上個月ㄉ某一天晚上10點左右.店已經打烊我正在收東西時.突然發現櫃台電腦邊有一個皮夾咖啡色ㄉ.外觀鼓鼓滴.好像裝ㄌ很多東西.想起9點多最後一桌ㄉ客人一定是那位老爺爺付錢後忘記皮夾放

在桌上就走ㄌ.我只好在店裡等等看他會不會回來拿.結果等到12點多也沒來只好先留紙條給第2天ㄉ早班人員.說如果有一位老人家來找皮夾就馬上打電話給我.第2天竟然也沒有來.也許那位老爺爺

連皮夾掉在那兒都不知道?我打開皮夾想看看有沒有任何資料可以通知他來拿.才發現皮夾中有美金

和千元台幣.美國健康保險卡.白金卡.提款卡一大堆卡還有一張發黃老舊滴相片是與先總統蔣經國

先生合照ㄉ.最後發現他ㄉ身份證上面地址離店不遠.正想要晚上照地址去找他心想如果他沒住那個

地址時.只好送到警察局ㄌ.結果老爺爺打電話來問ㄌ說不知道皮夾掉在什麼地方.他已經找ㄌ好幾個

他去過ㄉ場所.我告訴他我等你2天ㄌ.你趕快來拿阿!見ㄌ面老爺爺好高興好高興.把皮夾裡面所有ㄉ錢拿出來說要全部送給我.說要感謝我ㄉ拾金不昧.說最重要ㄉ是美國醫療卡健保卡.如果這些掉ㄌ

將會非常麻煩.而且過2天就要回美國去.他說兒子女兒全都是美國人只有他是拿綠卡還保有中華民國

護照.因為他是忠實ㄉ老國民黨員.要不是小孩都在美國.他也不會要辦綠卡ㄉ.他說蔣經國先生是他ㄉ老長官.他以前任職政府機關.職位還蠻大ㄉ呢.結論是我當然不會接受他ㄉ感謝錢.但是柪不過他ㄉ誠意.答應他等他一個月後回台北時要送一個小禮物給我.

今天中午老爺爺出現在店裡.有另外一個爺爺陪伴來用餐.也是另外那位爺爺替他點餐.我看到他高興

滴問候他說爺爺你從美國回來啦!怎麼這麼快就回來ㄌ!他看ㄌ我一下.說.....ㄟ妳怎麼知道我

從美國回來?我是第一次到這附近找以前ㄉ同事.他們介紹我來這裡說妳們滴東西很好吃.?????

我...........老爺爺已經不認識我ㄌ!

等我到80歲時(假如我有那麼長命ㄉ話).也會這樣嗎?或者更嚴重?

我想到老爺爺ㄉ臉. 心中突然好難過   這就是老人癡呆症嗎

 那我以後會不會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