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都不願意寫乖乖已離開我們的事實  心中只想著乖乖13年多以來帶給我們無限的快樂與美好的回憶 想到它臨走前的種種痛苦  我的眼淚就不聽使換的掉了下來 它是我的寶貝狗女兒   原本可以活的久一點的

因為我的疏忽   讓它就這樣走了 !

我的狗北鼻乖乖於2007年元月11號凌晨2點發病  送舊宗路全國動物醫院  元月12號下午4點半昏迷急救   五點31分 乖乖讌下了最後一口氣 永遠的離開了我們!

那天剛好是立委選舉   而 我為了要去大安區投李慶安一票   錯過了陪乖乖的最後一程  在它那樣危險的與死神博鬥分秒必爭的時刻  <乖乖因年紀大了又有心臟肥大加上氣喘 >我卻為了李慶安<去投與不去投我掙扎了好久>    而沒有在它身邊給它加油 明明知道它很危險 卻.....     對不起阿乖乖寶貝 麻麻真的很對不起 麻麻應該要陪在你旁邊 的  卻讓妳孤單單的一個在那小小的所謂的高氧籠子中含恨含怨的死去  妳一定以為媽咪不關心妳了妳一定也很失望從進去醫院到天亮媽咪都不見了  因為醫生說怕妳看見媽咪會較興奮造成氣喘更嚴重 影響病情   你一定不知道媽咪一直呆在離妳一扇門的外面椅子上   想看妳又怕耽誤妳的病情 我回到家中一整晚都沒睡 就等著天亮一早去看妳   電話更是打了好幾通不斷的與醫師保持連絡醫師還是不贊同我去看妳   但是下午2點我還是忍不住要求醫師讓我進去看看妳   妳關在那小小的氧氣箱子裡  不段的喘氣 好無助的眼神   剛開始妳並沒有發現我的到來 後來看見我 在妳面前  你著急的叫了起來 站起來對著我  那時刻我好想打開氧氣門 抱妳出來秀秀   我知道妳一定也很想給媽咪抱抱   可是醫師還是以怕影響 妳的病情 不讓我去抱妳 而那時後已經3點多了立委投票到4點為止  我好掙扎去或不去 最後我想還是去一下再趕回來抱 妳替妳加油    沒想到妳卻等不到我回來就昏迷了 你一定是以為媽咪不要妳了  所以 沒有活下去的希望與理由   又妳知道媽咪那時的經濟結踞  妳住院一天要1900元妳擔心媽咪要花很多錢 所以貼心 的妳 不想造成我的負擔  妳選擇放棄活下去  妳一定是在我剛走開時失望的氣急攻心......   當我接到通知趕到醫院時  妳已經躺平昏迷在急救當中而且已有脫肛現象   我與爹地拼命的呼喊妳的名子  希望能給妳愛的力量   希朢妳聽到媽咪跟爹地的聲音時能勇敢的戰勝病魔  不要放棄生存的意智力 因為妳知道我們是多麼的愛妳 需要妳 妳一定不會狠心離開我們的   但是  妳還是走了 也不管媽咪哭的肝腸寸斷....我在醫院的小休息室足足哭了兩個小時 終於無奈的接受了這殘酷的事實  妳真的走了 任憑我再怎麼叫妳  妳再也不會回來了 我的腳邊再也不會有妳那小小的身影 跟著我到公園散步 去超商買冰棒 妳最喜歡義美紅豆牛奶冰棒了  現在呢乖乖 不知妳在天堂也有冰磅可以吃嗎?媽咪每次去寵物天堂看妳時都有燒好多的錢錢給妳 叫妳自己愛吃什麼就盡

量去買來享用  媽咪還叫妳食物要與妳的鄰居朋友一起分享 朋友多一點可以互相照顧妳也就不會寂寞 了   

媽咪與爹地都非常想妳  希望妳在另一個世界裡 每天都過的健健康康 快快樂樂  如果有緣請多來夢中相會

一解媽咪對妳的想念之苦 可以嗎? 乖寶!媽咪又哭了!

當我抱著滿身因脫肛沾著糞便的乖乖從醫院要回家時  我們叫的計程車車上竟然播放著阿彌陀佛的音樂 好安詳的聲音    我感覺是乖乖有佛緣  佛祖來接乖乖回去了頓時心中的痛楚稍減了一些   回到家馬上與老公親自幫乖乖洗澡吹乾毛髮 幫它梳的漂漂亮亮的再替它穿上之前就買好未穿 過的新衣服 我們 幫它拍了好多照片  輕輕的幫它擺了幾種姿勢   還有我們抱 著它拍的 就像平常一樣 但是乖乖的眼睛並沒有閉上    後來我才知道往生的動物大都是這樣子   否則我還以為乖乖是生氣而死不瞑 目      晚上9點乖乖 被寵物的 專車接回 山上暫存放冰櫃中     一整晚我傷心的無法閤 眼 不相信乖乖真的就這樣走了 !        乖乖走的第2 天剛好是個好日子  一方面是不忍心它被冰在零下30度的冰櫃裡太久 13號也是星期天 我們把乖乖火化了   竟然燒出2 顆深綠色舍利子    師父說動物也會有舍利子 比較高階的是籃色的第2是深綠色的  是有佛緣又前世 有修的動物才會有  聽完師父的話再想到計程車內的佛教音樂  讓我覺得很欣慰 乖乖雖然走了但是有佛祖保佑它相信它在天上也會過的很快樂的     我們幫它挑選了一個在我們約眼睛高度的塔位   師父說這個高度剛剛好 價位也高一點

說要5萬5千元  乖乖本來就有懼高症  我也覺得這高度蠻剛好的<因為太低的位子聽說風水比較不好>所以

就決定買這個塔位 也就是說乖乖在另一個世界有個不錯的家了      但是也是有銀行貸款的 因為我是用支票分3個月付款 的雖然是一筆負擔  但是用在乖乖身上是值得的     火化前我們準備了很豐盛的食物都是乖乖喜歡吃的 香腸 雞肉 布丁 巧克力等 及新的衣服 帽子 還有很多的金紙  金紙在陰間代表現金 我希望乖乖永遠沒有缺錢的困擾   所以也幫它準備了不少   在一陣師父的唸咒祈福下我們燒了香  不聽話的眼淚自始至終都沒停過   那種不捨 那種痛  真是非一般人可以了解 亦非筆墨可以形容   只有一個痛字可言! 

唸咒儀式完畢我抱著乖乖跟隨師父走向焚化爐區  我把乖乖越抱越緊 因為有時辰的顧慮  乖乖必須在挑好的時辰內火化  我的心好痛 好痛 把握僅有地短暫時間  把乖乖抱的更緊  因為以後再也抱不到它了....   終就要做最後的離別了  我帶著不捨的心 與早已流的滿臉的淚水    將裹著乖乖的往生被輕輕的打開 觸摸它小小的冰的硬硬低身軀 我不斷的呼喊它的名子 告訴它我多麼捨不得它 告訴它 請它原諒媽媽沒有盡到照顧它的責任   沒有持續的給它吃心臟的藥     沒有積極的帶它給陳醫師看病   這次發病爹地更是可惡  為了要去打牌 原先說要帶乖乖去看醫生的竟然沒去 因此誤了就醫的黃金時間    否則它可以活的更久一點 也許可以多活好幾年   想說的好多好多.........

但時間已到    我不捨的向乖乖做最後的告別   親了它已冰冷的小臉  幫它的衣服帽子做最後的整理蓋上印有佛經的往生被  親自 將它放到火化盤中 看著它進了焚話爐  當焚化爐的火點著的那一刻 砰的好大一聲 我大叫乖乖妳的靈魂趕快離開不要讓大火燒到妳了   此時 心中真是無語問蒼天哪!

李慶安委員 我真希望妳可以去看我的乖乖一次   一次就好  讓它知道我真的是去投你一票所以沒陪它走完它人生的最後一程!

乖乖是隻瑪爾濟斯 純白的毛茸茸的身軀 兩個眼睛又黑又大 漂亮的小臉帶著溫柔的表情  走起路來貴氣又有型

每一個看過它的人無不稱讚它漂亮又乖巧 事實上 乖乖更善解人意 我們說的話它完全聽的懂 就像小孩般的聰明    更受到大家的疼愛 無論我們要去那兒一定會帶著它去 我們買好吃的食物也絕對會買它的一份  在家中也是自由自在到處跑   從來都沒有關過籠子  也不會亂大小便   而會在固定的地方解決尿尿與便便  當它做錯事 比如說太愛吃 妳罵它時 他會閃到另一邊用很憂鬱又無孤的表情看著妳   等妳回應   當我心情不好或流眼淚的時後 它會靜靜的來到妳身邊用溫柔的眼神看著妳  然後用它的小手<前腳>輕輕的來扒妳  好像在安慰妳 叫妳不要再傷心了 家裡低電話響太久沒人去接時 它也會狂叫幾聲提醒妳趕快去接  給它吃東西的時候 它會很秀氣的慢慢的先咬下去再吃 不會像一般狗狗狼吞虎嚥  就連喝水都是規規矩矩不會灑的滿地    帶它出去車門一開自己就會跳上車 玩夠了我說要回家了它就會乖乖的回頭走 不貪玩  走在大馬路上 它會跟人一樣靠右邊走 不會走錯邊喔   乖乖另有一絕喜歡吃炸的花生米  每吃一顆就會把花生米的皮完整分開再吐出來 每次看到這一幕  真是叫人嘖嘖稱奇   還有朋有說想把它帶去電視台表演呢 前所未聞吧! 親愛的乖乖 妳現在過的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