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老是睡不好   躺在床上兩眼瞪著天花板 一會兒起來喝水  一會又起來看書看電視  怎樣都睡不著 

火大了   起來找之前腳拉傷時    醫師開的肌肉鬆弛錠   吃了2顆 結果只睡了4小時

頭昏昏的起來想去喝水   才踏出房門就感覺腳底涼涼的軟軟的     我以為又是我們家狗孫子的西莎碎丁

抬腳看看  一隻壁虎嬰兒  才那麼一丁點大  還好我沒踩的很用力   牠的身體還在扭動著

我趕緊把牠拿起來   小心亦亦的放在餐桌上    心裡希望牠能夠活過來

過了一個晚上   第二天發現牠還在原地不動    好像沒起色

女兒說  沒希望了丟掉啦   我想再等一陣子吧     也許還有救  它也是一個生命阿

中午時  我在廚房做飯   女兒回來大叫   很恶心 趕快拿走啦  它早就腦死了  還救什麼<老是罵人腦死 腦殘>

哎 我竟成了殺死壁虎的兇手     一個好端端的小生命  就這樣斷送在我的腳下

我內疚的一直跟牠說對不起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請原諒我  我跟你念阿彌陀佛

為什麼牠會在地上走呢   是剛好路過嗎

巧的是我跟女兒同時又發現另外一隻大的壁虎   就在餐桌邊的牆上   爬上爬下  走走停停

會是壁虎媽媽出來找牠的小孩嗎   牠以為小孩是走失了   動物是否也跟人類一樣  也有母子連心的天性呢

如果是這樣   我只能跟壁虎媽媽說   很遺撼  因為我的大意    你的寶寶永遠都回不來了

真的很對不起阿

我把已經僵硬的小壁虎    用面紙包好  埋入種了九層塔的花盆裡

小壁虎   好好睡吧    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