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中秋節碰到芭瑪颱風來攪局  又是風又是雨的    加上一點小感冒    所以也就沒回家陪老媽過節

還好倆個弟弟都各自帶著妻小回去了      老媽有了孫子們的陪伴     心中也安慰不少  

 對於女兒回不回家也就不那麼重要了

打電話想跟老媽說中秋快樂    電話響了好久都沒人接    自從老爸91年因肺癌走後   3層樓的老家

就只住著老媽一個人       我們這些子女除了節慶    假日會返家探望外   平日也只能藉打電話跟老人家聊聊天   聽她說說話    解除她些許的寂寞     也因為媽媽有高血壓  糖尿病    我們擔心她的飲食起居  所以每次電話響太久沒人接時    就會擔心是否生病了或會不會在菜園昏倒了... 

還好老媽終於接通了    聽到有些氣喘的聲音  原來 老媽在屋前的地瓜園採要給弟弟的地瓜葉<好像繞口令>聽到客廳的電話響了 用跑的跑回來接的 

媽媽說這個星期就有倆位   分別住在前後巷的鄰居過逝了     一個是糖尿病引發低血糖 昏迷休克時   沒人發現      另一位是高血壓第2次中風     媽媽也分別去捻了香     這兩位都是每天早晨跟媽媽一起做運動的朋友      平時也都會互相走動聊天    大家的菜園也都 在同一區塊<鄰居們因興趣共同租下一塊地 種菜種花 當作運動 打發時間>  幾天之內就走了兩個朋友   有一位年紀還比老媽小10歲 才65     媽媽感歎的說  以後又少了兩個聊的來的朋友   唉 一個一個走了    她們也都有糖尿病    高血壓    那我的糖尿病最近更不穩定   是不是也很危險呀    萬一那天我也沒預警的走了   都沒人知道呢     我聽了心好酸     要是真發生這樣的事   一時間還真沒人會發現     < 我祈禱老天千萬不可以發生這種事>

我安慰老媽說  妳放心   我們都很關心妳    愛妳的    妳的二媳婦還是大醫院的護理長呢    隨時都在注意妳的健康   妳只要開開心心的    想去那兒   想吃什麼 想買什麼   盡量去不要想那麼多啦    我們不是每天都會打電話給妳嗎     請你來台北住妳又不要     說我們家好像監獄    進一個門又要什麼卡之類   超麻煩   鄰居樓上樓下更是沒見到幾個     有的見到面連招呼也不打      妳們台北人沒有人情味

說真的  老媽講的一點也沒錯    鄉下生活不但空氣好   污染少    還有濃濃的人情味  就連那兒的蔬菜水果    豬肉雞肉也都比都市來的清甜好吃       生活機能一點也不比都市少   更有的是青山綠水就在妳身邊  陪著妳度過春夏秋冬  多舒服阿

想想人生就是如此  常聽長輩說當你過了45歲以後    你會發現或聽到   身邊老一輩的親友誰又走了   誰又生病 住院了

或幾年沒連絡的同學    在難得開同學會時才知道他已經走了好幾年

就像我的小學與中學老師    在去年也走了    那小學老師還是在大過年除夕走的  這個老師好兇  以前處罰功課沒作好  把我的2邊耳朵拉提起來轉圈圈 當時我還恨死他了   但聽到他走的消息   心中也不免有些難過    必竟他也是我的起蒙老師阿

希望老媽在未來的日子都能夠健健康康   開開心心的 度過每一天    在她的有生之年孝順她  就是盡量不要去做讓她擔憂的事情    讓老媽可以真正無牽無掛的享受美好的養老生活   才是我們做子女的 最大願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